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应用截图

啃点青芒充饥

啃点青芒充饥

 

男妓

“在那些规模较大的海港,通常都有很多妓院,妓女们通常喊着“海达伊拉”或“海达哎啦”,意思是“女人”或“说话的伴”,来招揽生意。克林斯是当时非常具有异国情调的小城,在它与海港接壤的地区,妓院林立。每当妓院里的女子走出来,沙地上就会留下“跟我来,跟我来”的字样。”



1.

克林斯海港停泊着来自远方的船舶,它们运来的商品,有埃及的谷物和牲畜,波斯的毛毯,阿拉伯的香水,马其顿的亚麻制品,还有奴隶。每当岸上的水手吹响号角,意味着一艘满载货物的船即将靠岸,人们涌向海岸,迎接各自的需要。


号角声起,岛峡上的海鸥翻飞,升向高空又滑翔而下。


佐伊从小贩那淘到了一瓶刚从东方运来的香水,价格不菲,大概是他招揽三个上等人才能赚到的钱。闻起来淡淡的东方花香调,小小的透明琉璃圆状瓶身,有着不常见的金黄色调,他小心翼翼的放进口袋里。


鱼店的钟声响了,人群攒动,大家都往同一个方向奔走,佐伊贴在路边的墙上,尽量避免被人挤倒。还好上次给鱼店的伙计打点了些值钱的东西,这次他才能提前拿到新鲜的鱼肉。


墙上贴着布告,

【凡是能治好安德烈老爷的病,赠金币一箱。】


他匆匆瞥了一眼就进了旁边的花店,

“一朵向日葵,谢谢。”

“要包起来吗我亲爱的客人?”


他摸了摸钱袋,应该够到葡萄酒店买壶酒,“包起来吧。”


葡萄酒店铺里陈列着来自各个地方的葡萄酒,酒壶把手上系着栓,刻着产地和酿造者。

【克里特,塞勒涅】


“慢走,客人。”


一早上,佐伊收获了很多,于他来说花销已经很大了。


“为了两眸晶莹,为了两颊绯红——”

“为了人老珠不黄——”

化妆品商贩雇来的叫喊人正卖力的兜售主人的商品。


“太阳神一样的青年人,买一份珍珠粉吗?”叫喊人看到佐伊立在一旁,他弓着腰走近,声调抑扬顿挫,“比铅粉更细腻光滑,买一份送给你美丽善良的姑娘,让她变得像爱神一样光耀夺目!”


叫喊人一般都要有高于常人的口才,他的这番话取悦了佐伊。

“来一份吧。”


钱袋彻底空空,佐伊掂量着布袋里的珍珠粉,“送给你美丽善良的姑娘“。他自嘲的笑笑,走向狭窄的小道。


“慢走,客人,祝你和你的姑娘永远幸福——”

他拉长了语调,悠扬的声音埋没在繁华的街道里,仿佛婚礼送行的人。



2.

狭小的街道两旁不同于主干道上的商店林立,都是些涂抹着浓妆的女人,或是坐在门口,或是靠着窗台和男人聊天,时不时发出娇俏的笑声,搂着腰进了屋。


再往里走,男人女人参半,也有少年,他们大敞着胸怀,比之前的女人更大胆,勾搭着自己的客人。佐伊无视女人近乎赤裸的视线,拐上了隐蔽的楼道。


这是他的住处,推开阁楼的窗,就能看到海港停靠着船舶的地方,入眼的还有远方那一线的海蓝与天空交接,海鸥鸣叫着盘旋在行驶的船舶上空。风景独好,隔离了街道的污秽,同样,租金很贵。


他拿出干净的亚麻巾铺在有些干裂的木桌上,将向日葵插进之前空了的葡萄酒壶中,放在桌上。从柜子里拿出两个小巧的陶瓷杯子,开好的葡萄酒摆在一旁,佐伊到楼下开始煮鱼汤。


新鲜的鱼肉已经被店家处理好了,他只要熬汤的时候放进去就好。不过一会儿,奶白色的汤水就开始翻滚,鲜美的味道弥漫在房间里。盛好放在木桌的中间,他拿出口袋里小小的香水瓶,沾在手腕,涂抹在耳后。前调是黑加伦加橙花的味道,中调慢慢晕开成依兰和玫瑰,他满意地勾起嘴角。


他坐在门口,静静等待着。


敲门声响,佐伊惊醒,慌忙着整理了自己的衣服,着急的摸过一块镜子检查自己的脸。


“欢迎你,菲德拉医生。”


门外站着的女人,素净的衣裙,挽着头发,一眼干净澄澈,手里提着一个布包。菲德拉颔首,走进屋里。佐伊把门关上,局促的站在一旁。


“先去你的房间吧。”菲德拉自觉的往里走,“让我看看你的伤口怎么样了。”


佐伊没跟上去,她察觉到了,回头道,“怎么了?”


这下他才回神,慌了阵脚,指着楼上结巴的回答,“我,准备了一些鱼汤,要不要先吃了。”怕她不答应,紧接着加了一句,“凉了就不好了。”


菲德拉低眉沉思了一瞬,却久得让佐伊屏住了呼吸,“好。”


松了一口气,他噔噔噔跑上楼,在拐角朝她伸手,“小心。”

她搭上自己的手,提着裙角上楼。


“请坐。”佐伊也学着那些上等人,替她拉开椅子,自己坐在对面。


他看她低头喝汤的模样,后领口露出一小段洁白的肌肤,他想到了浮云。


“你不喝吗?”

“啊,当然。”他舀起一口鱼汤吹了吹喝下去,一如这个天气,暖到了心里。


菲德拉是镇上的医生,从大城市来到这,在他被客人折磨到死的时候被人送到了她那里。自此,每个星期四,她都会来查看他的伤势。因为作为性/工作者,难免会遇上有些奇怪癖好的客人,弄的身上一身伤,菲德拉也习惯了固定时间来看他,至于酬金,她一分不要。


“好喝吗?”佐伊斟酌着问。


星期四不接客也成了他的原则,他不想让她看到自己肮脏的一面。菲德拉是明亮的海鸥,永远属于宽广蔚蓝的天空。他何等幸运,能让她垂望。哪怕她说过,这是她作为医生的本职。


菲德拉拿出自己的方帕擦擦嘴,“很美味。”随后放下,“让你破费了。”


“没有……你喜欢就好。”他垂眼盯着自己杯子,空空如也。连忙起身拿起葡萄酒,想给她倒上,“你应该口渴了吧,这是我刚买的,来自克里特岛。”


“不了。”她挡下,有礼貌地拒绝,“喝酒容易让我判断失误。”


失望的收回手,佐伊抿着嘴坐下,忽而又笑笑,“抱歉,是我考虑不周。”

“没事。”


菲德拉起身,“让我检查你的伤口吧,我待会儿还有急事。”

“嗯。”



3.

他脱了上衣坐在凳子上,没有那么瘦弱,肤色偏白,算是保养的很好,臂膀和胸腹还有些肌肉。深紫色的伤痕落在肩胛上,有一部分没入了腰部以下。


“把裤子也脱了。”


他犹豫了,菲德拉也没有催促,静静的等待。他最终还是乖乖照做,缓慢的动作褪下自己最后的掩饰。更不堪的伤口展示在菲德拉面前,他咬着牙无法抬头。


做这样事的人就不该存有任何羞耻心,不该有情,甚至不该有心,那样只会让他们痛苦到死去。佐伊没有遵守这条准则,出卖了自己的身体和灵魂,却还想和魔鬼要回,破败不堪的献给爱慕的神明。


菲德拉让他趴在床上,没有讲一句话,佐伊觉得她有些生气,但又不敢这么想。冰冷的膏药抹在疼处,远不及以前的温柔。


“嘶……”他禁不住吸气,感觉身后的人也放轻了动作。她好像真的生气了,他忍不住多想,但又拉住自己,大概医生看不惯患者每次都一身伤痛吧。


“下次……”菲德拉轻柔地替他按摩,“还是以自己的身体为重。”


他激动的回过头想看她一眼,被菲德拉按住头,“如果你愿意的话,我可以给你再找份工作。”


心跳过于猛烈,以至于佐伊不得不捂住心口,菲德拉在关心他,关心他的身体和他的处境。


“佐伊?”

“我在。”

“工作,还是算了吧。”烂到骨子里的人,在哪里都一样,反正已经快成腐肉了。他不能给她带来麻烦,就这样,偶尔见她一面,以最光鲜的面貌,最得体的相见。


佐伊穿好衣服,菲德拉背对着他洗手。裤兜有些鼓,他想起那个叫卖珍珠粉的人。

【给你美丽善良的姑娘】


“送给你的,珍珠粉,不知道你会不会喜欢?”即使她不用擦什么珍珠粉,也足以光彩照人。


菲德拉看着他掌心的小布袋,“我不希望你把钱花在这些上面。”


尴尬抬起的手僵硬的放下,捏成拳头。


她拿过小桌上的向日葵,转过来对他一笑,“不如送给我花。”佐伊第一次见她对自己笑,更多时候只是没什么情绪波动。


她没有令人惊艳的面貌,海港的姑娘一般都是金发碧眼,天然带着妩媚动人的风情。而她很安静,像一阵风,吹散了他心里很多烦忧。也许是因为她不是本地人,黑发墨瞳属于内陆。


“你听说过向日葵的故事吗?”

佐伊摇摇头。


“下次有机会我会告诉你,不过有个前提。”她嘴角衔着温柔的笑,他明明刚才没有喝一口葡萄酒,却已经头晕目眩。


“你说。”

“希望你的身体不要再添伤疤。”


佐伊点点头,他今天快满出来了,干枯的植物突然得到了渴望已久的春雨,哪怕只有一丝一缕。


在门口送别,他总觉得就像是要分别的恋人,看,得到一点甜头的小人总会想得到更多。


菲德拉停下来对他致谢,“谢谢你的款待。”

“我的荣幸。”


“忘了还有一件事。”她没走几步又转头,佐伊立马走上前,“香水很好闻,很适合你。”


也许他还能再多想一些。无措的背过手,掩盖自己绞在一起的手指,“谢谢,希望你会喜欢。”


“当然。”

她毫不犹豫的接口,佐伊抑制不住的扬起嘴角。


“再会。”

“再见。”




Phaedra—Φαιδρα

Phaedra(菲德拉)源自希腊语phaidros,意为“明亮”,是一个常见的希腊名字。虽然她是悲剧性神话的一部分,但由于更多的希腊人喜欢有从神话中命名的传统,所以这个名字仍然具有吸引力。


Zoe—ζω

在希腊非常普遍,佐伊可能是希腊语中最重要和最基本的词之一,意思是生命。


向日葵

希腊神话里,有位名叫克莉提儿的水泽女神,她倾慕太阳神阿波罗,她不停地思念著阿波罗,每天望著天上金色耀眼奔驰的马车,祈祷阿波罗停下马车看她一眼,只要一眼就可以。但,少女的愿望没有达成,阿波罗始终驾著马车匆匆经过,不曾为她驻足。就这样持续了九天九夜之后,克莉提儿逐渐变成一株植物,美丽的脸蛋是花朵,秀美的身体成为枝叶,她变成了一株向日葵,只对著太阳升落,持续她的爱慕之情。


“为了两眸晶莹,为了两颊绯红——”

“为了人老珠不黄——”

出自古希腊叫喊人的词。


希腊人喜欢吃鱼, 但餐餐吃鱼则是一种奢侈的象征, 是有钱人的特权,也是可以炫 耀的事情之一。每当鱼店新鲜鱼到货, 店主就敲钟通知人们。


【他们不可能在一起,但我不想写了,我心里已经想好了结局,还是我自己想想就好,故事还是美好一点】




啃点青芒充饥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啃点青芒充饥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