啃点青芒充饥

在m78种玉米

「拟人化」阿柴说他想出去走走

*他哭着对我说:你真的好不注意细节毁了我好多温柔


1.

我家狗会说话了,不是我疯了,也不是我做梦,是真的会说人话。


2.

昨晚通宵刷本,导致我醒来的时候脑子还是晕得慌,甩甩头,副本团长那一口夹杂四川方言的普通话好像又在耳边回荡。


揉着乱糟糟的头发看了眼手机,已经12点了,我一拍脑袋,家里的狗子还没喂。

苦了自己也不能苦了孩子,放弃了先去洗澡的念头,我决定还是先把阿柴喂了。


“阿柴……啊,你怎么又上沙发?”

打开房门我就看到客厅沙发上仰躺着的阿柴,心想这狗睡姿挺清奇。


它突然像个人一样坐起来,黑溜溜的眼睛眨了眨,我看见它嘴动了,房间里出现了爽朗的少年音,“你怎么才起?”


过于字正腔圆。


“啊?”

我歪头,我刚才是不是听到有人说话了。


它从沙发上跳下来,四肢并行,走到我面前,抬起头,竖立的三角状耳朵抖了抖,“啥时候给我吃的啊?”


我的脸上火辣辣的疼,刚才的一巴掌打得我自己都蒙了,他也是。


阿柴,也许他还是阿柴,瞪大了他的小眼睛后退几步,震惊的表情确实还像一条狗,

“你怎么了?打自己干嘛?”


熬夜是不对的。

我晕过去之前只想到了这句话。



3.

很多人都幻想过自己的宠物会说话或者听懂它们的语言,我也这样想过。

但这种不及中百万彩票几率的事情真的发生的时候,我觉得我裂开了。


阿柴坐在我对面,两只肉乎乎的前掌扒在茶几上,刚才还得谢谢他把我舔醒了,可怜我这个人类还被他安慰。


“你不要惊讶,我其实也才发现我会说人话了。”


我虚弱的点点头,他继续,

“你不要太拘谨,当自己家就行。”


我有些恍惚,这不就是我家吗?


然后就看着他把茶几上的手机推到我面前,吻部咧开露出尖利的犬齿,憨态可掬的一笑,平时我可能冲过去揉他的脑袋,现在只觉得危险,


“那就点外卖吧!我可以尝尝你以前吃的那种麻辣烫吗?”他还伸出一只脚掌比划,“就一口。”


我收回我的那点害怕,依旧是条憨狗罢了。

“不行,狗不能吃太辣。”


他露出了伤心的表情,耷拉着脑袋,幽怨的眼神一步三回头走到墙角,毛茸茸的黄毛脑袋抵着三角区,厚实的臀部结实的坐下。


黑线直下。

确实没变,还是那条神经又戏精的阿柴,就当做是中奖了,我暂时也接受了他会讲话这件事,算是圆了一个梦吧。


“我给你点个烤鸡。”

“嗷!主人!你太好了!”他立马转头跑着飞扑到我身上,如同十多斤的沙包砸到脸上,我眼前一黑。


鼻子下隐隐有热流淌下。

“主人!主人!你别死啊!”


我不是中奖了,我是踩狗屎了。



4.

事实证明,宠物会说话并不是什么好事。

相当于你从养一只狗开心变成要养一个狗模人样的神经质家伙。


“阿柴!电视声音调小一点听到没有!”

我烦躁的摘下耳机,电视里婆媳吵架的声音已经严重干扰到我集中打游戏。


走到客厅,这只狗竟然坐在沙发上盯着电视机,看的津津有味。我走过去拿过遥控器调到了少儿频道,他立马扭头瞪我,

“你怎么这样!那集是大结局了,你快调回去!”


“狗应该看些健康频道,而且现在已经很晚了,你该睡觉了。”


“你还真不讲理了,凭什么你能通宵打游戏,我就不能看点自己喜欢的,你这是对狗的歧视!”说着,暗黑又圆润的鼻头还翕动几下。


我左眼一跳,头疼得很,努力说服自己不要和一只狗计较,“瞧你都学会了什么?电视声音那么大,不知道会会扰民啊?”


他扬起下巴,咬合部激烈的抖动,“你还吼我。”然后前掌十分有力的拍了一下身下的沙发,“这家,果然不需要我了。”说完,猛地甩头到另一边。


我直接关了电视,看了几天婆媳剧,那套吵架法都学会了。

“别逼我对你动手啊。”我过去轻轻拍了一把他的背部。


他偷瞄了我一眼,“你果然不爱我了,你以前都只会说说不会动手。”黑亮的眼睛仿佛下一秒就会掉出眼泪。


我握着遥控器的手紧了紧,深怕自己一冲动背上虐待动物的罪名。


“妈!我错了!儿子错了!”

“儿子啊,妈对不起你啊!”


我用枕头捂着耳朵平躺在床上,绝望之余做着深呼吸。


“爸——”


今晚,杀狗行动,开始。



5.

窗帘被拉开,清晨阳光铺洒在房间里,照在我脸上,突然的光亮让我眼睛有些不舒服。


“谁啊……”我迷迷糊糊的睁眼,耳边传来故意压低的男青年的声音。


“宝贝,起床了,再睡懒觉,我可就换一种方式把你叫醒了。”


我脑子一下子转不过来,我什么时候有男朋友了,摸摸脑袋以为自己幻听又躺了下去。


“那就——不要怪我了。”


肚子上突如其来的沉重让我差点离开这个美丽的世界,面前凑过来一张巨大无比的狗脸。

“你醒啦!”


阿柴,卒。



6.

“阿柴,来吃饭。”

“阿柴?”


我往我房间一看,那家伙正趴在我床上看我的平板电脑,我走近,用脚踢踢他的屁股,“看什么呢?”


“你走路怎么不出声啊!”他吓得跳起,眼睛骨碌碌的转,还慌乱地把被子扒到电脑上。


我伸手去抢平板,“你作为狗不应该鼻子和耳朵都很灵敏吗?”点开一看,显示着视频,“《美狗图鉴》?”我瞥了他一眼。


“哎呀~”他用前掌蒙住眼睛往枕头底下钻,“偶尔看看而已了啦~”


“你别告诉楼下阿花哈。”阿花是在小区经常和他玩的小母狗,牧羊犬品种。


我舔舔嘴唇,犹豫的说出实情,“阿柴,你已经绝育了。”


狗脸僵硬加震惊加不可置信。


“你和阿花没结果的,她主人已经给他配好了同样品种的男朋友。”我继续爆猛料。



7.

我上网发了一个帖子,

【我家狗失恋了已经一天不吃不喝了,怎么办?在线等,挺急的】

一分钟后。

【好的不用了,我发现他窝里藏了很多吃的】




*好玩罢了,请期待一哈下一集,【自从那天我家猫对着我骂脏话】



评论(17)

热度(46)